央广网

情人节必备“约会至微醺”酒单

2017-02-09 17:30:00来源:羊城晚报

  俗话说,酒不醉人人自醉。然而一个完美的情人节,应该要微醺即可,方能情调涌动。大醉有失优雅,也辜负了如此浪漫之夜。对自己的酒量没有把握?那就开一张“约会至微醺”的酒单吧!

  甜美气泡

  酒精度:12度-15度

  气泡酒永远是女生的最爱。口感清爽,气泡丰富,入口欢愉,当气泡酒倒入优雅的郁金香杯时,升腾的气泡就如同约会时雀跃的心情。而在口中细细体会气泡的爆破芳香,又有一种刺激感。

  约会时不要忘记,可以大谈关于香槟的各种爱情故事以及传奇故事助兴,例如“玛丽皇后的叹息”、“丘吉尔的胜利”、“凯歌夫人的深情”以及“玛丽莲·梦露的热爱”等等……当然,你也可以简单地用“不是所有气泡酒都能叫香槟”开始。对于平时不喝酒的女生,绅士地普及一下“香槟是法定产区的气泡酒”这件事,也不失为一个不过不失的开启话题。

  不过,究其所以,对于大部分对自己酒量没有把握的女生,一般处于对酒还未有太多研究的阶段。香槟以及普通气泡酒,作为经过二次发酵陈酿而成的葡萄酒,度数其实与一般的葡萄酒同一档次,酒精度在12-15度之间。更不用说,按照AOC规定,无年份香槟要陈年15个月以上才可上市。而年份香槟陈年3年以上才可上市。所以,女生们要小心,不要被它清新的口味以及清纯的“外观”所“欺骗”,不知不觉中喝下太多。

  时尚预调

  酒精度:2度-9度

  预调酒成为如今年轻人的派对常客,就是因为简单易饮,口味丰富,酒精度低,价格也相对亲民。

  酒精度在2度-9度之间的预调酒,基本上更像是带有酒精度的果汁饮料。各种果味新鲜混搭,香橙、水蜜桃、青柠、蓝莓等热门水果口味,总有女孩子不能抗拒的水果口味。

  虽然预调酒的基酒中可以有朗姆、伏特加、威士忌、白兰地这些高度数酒,但由于酒精度很低,也令预调酒的价格更亲民,年轻人在派对上欢饮无虞,更不用说约会时担心喝醉失态。

  若喝至玩心大起,还可以用不同的预调酒玩混搭游戏,测试个人最佳口味。既可以用几种不同口味预调酒随意混搭,也可将预调酒与苏打水、干姜水等调配出一杯全新口味的鸡尾酒,好处除了口味独特,更因为无酒精成分的加入,而降低了预调酒的酒精度数,你们又可以喝多两杯玩久一点了!还不用担心约会时没有话题、没有节目会闷场。

  无酒精鸡尾酒

  酒精度:0度——任何度数

  情人节约会本就是个酒不醉人人自醉的美事,如果你果真不胜酒力,也不用担心。直接来一杯无酒精鸡尾酒,就可以化解酒醉的担心,尽情享受甜蜜约会。

  在理性饮酒的时代,各种经典的鸡尾酒,大都会有无酒精版。最著名的mojito,外表看来清纯无比,白色的酒体加上碧绿的薄荷叶,杯子上还有一片青柠,其实是用高度数的朗姆酒调出的高度数鸡尾酒,在酒吧“失身酒”排行榜上长期稳坐前三甲。其实,无酒精版mojito也很受欢迎,只要把朗姆酒换成苏打水或是气泡矿泉水,口感同样清爽,免却了醉酒的担心。

  还有那些长期排在“失身酒”榜上的鸡尾酒?名字叫“茶”其实由四种高度数酒混调而成的长岛冰茶、看起来酒体纯白的007最爱马天尼,甚至西班牙果酒桑格利亚都有可能是那个一杯即醉的选择。饮酒经验不丰富的女生,往往容易被某些鸡尾酒的外表或名字欺骗,其实不用害怕,在酒单上看好哪一种,直接言明要一杯这个鸡尾酒的无酒精版即可——由此还可检验对方的真心,情到深处,自然酒不醉人人自醉。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预调酒;约会;微醺;混搭;年份香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