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审计工作报告解读:合作办学管理不规范

2018-08-01 10:20: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近日公布。其中,5所省属高校和7家省属医院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显示,这些单位基本能够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措施,但也存在合作办学管理不规范、基本药物使用占比低等问题。

  对此,省审计厅有关负责人7月31日表示,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接受审计监督,以问题促整改,以整改促发展。“下一步预算绩效管理审计将覆盖所有财政资金,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随着高校招生规模扩大,其财务收支情况引起关注。此次对省属高校审计发现,4所高校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账外收支、违规转移套取资金等问题,涉及金额1197.36万元;2所高校合作办学管理不规范,存在中外合作办学名不符实、未按规定收取管理费2969.18万元等问题;2所高校违规集资用于校区建设及日常开支,涉及金额4.25亿元。此外审计还发现,个别高校在大宗物品购置和工程建设中,未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和招投标规定。

  让药价越来越合理,让更多老百姓用到平价高效的药物,是政府采取一系列医疗惠民措施的宗旨。省审计厅对省属医院审计发现,接受审计的7家医院中,有5家医院基本药物使用占比不达标,低于国家规定30%的用药比例,有的医院使用基本药物占比仅为12.38%;5家医院未通过政府建立的非营利性药品集中平台采购药品及耗材4.33亿元;2家医院超过国家规定30天的付款期,长期拖欠供应商药品、试剂款2.85亿元,有的款项拖欠长达3年以上。(记者 樊霞)

编辑: 彭华

2017审计工作报告:合作办学管理不规范

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近日公布。对此,省审计厅有关负责人7月31日表示,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接受审计监督,以问题促整改,以整改促发展。让药价越来越合理,让更多老百姓用到平价高效的药物,是政府采取一系列医疗惠民措施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