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海关8月1日起启用新版报关单

2018-07-28 10:37: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8月1日起,郑州海关将正式启用新版进出口货物报关单,报关单、报检单将合并为一张新版报关单。截至7月26日,郑州海关的培训工作已实现全省18个地市全覆盖,共有来自1028家企业的1465名相关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整合申报项目是关检业务融合的“第一枪”,是关检融合标志性的改革举措。经过梳理整合,原报关、报检共229个申报项目合并精简至105个,统一了国别(地区)、港口、币制等8个原报关、报检共有项的代码,其中7个采用国家标准代码或与国家标准建立对应关系。海关简化整合进口申报随附单证,将原报关、报检74项随附单据合并整合成10项,102项监管证件合并简化成64项。企业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统一申报系统进行申报办理。

  据了解,此次业务改革后,报关单的填制规范、参数代码、随附单证等方面都有了新的要求,“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统一申报系统的操作、报关单报文格式、数据对接导入方式等均发生了改变。为帮助企业更好地开展业务,郑州海关联合河南省口岸办、省电子口岸公司等单位,赴省内各地市组织相关业务培训,向进出口企业和报关企业介绍关检融合统一申报业务改革内容,确保郑州关区关检融合工作实现平稳过渡。

  同时,海关也提醒报关企业及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在8月1日前注意按有关公告及指引,及时完成用户注册、企业资质备案等准备工作,以便顺利走上关检整合快车道。企业申报过程如遇到问题,可咨询海关现场工作人员,也可拨打海关12360热线求助咨询。(记者 侯爱敏 见习记者 宋明明)

编辑: 彭华

郑州海关8月1日起启用新版报关单

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8月1日起,郑州海关将正式启用新版进出口货物报关单,报关单、报检单将合并为一张新版报关单。海关简化整合进口申报随附单证,将原报关、报检74项随附单据合并整合成10项,102项监管证件合并简化成6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