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入四月天转暖 专家提醒儿童尤需提防手足口病

2018-04-08 08:4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进入4月,天气逐渐转热,又将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记者4月7日在河南省儿童医院采访时了解到,最近该院手足口病患儿明显增多,专家提醒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

  该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王芳介绍,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适合手足口病毒生存的温度是20℃~40℃,所以每年春季手足口病患儿会逐渐增多。”王芳说,患儿感染病毒后,会出现一些类似感冒发烧的前期症状,例如低烧、食欲不佳、神志萎靡。轻症者一般5至7天可自愈,重症病例可合并有脑炎、脑脊髓炎、神经源性肺水肿、心脏损害等致命性并发症,危及患儿生命。

  “手足口病只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绝大多数患儿预后良好。”王芳提醒,由于手足口病具有传染性,因此在疾病高发期,家长应少带孩子到人多的公共场所;日常预防要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多通风、晒衣被、注意个人卫生。(记者 王平)

编辑: 彭华

入四月天转暖 专家提醒儿童尤需提防手足口病

进入4月,天气逐渐转热,又将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记者4月7日在河南省儿童医院采访时了解到,最近该院手足口病患儿明显增多,专家提醒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轻症者一般5至7天可自愈,重症病例可合并有脑炎、脑脊髓炎、神经源性肺水肿、心脏损害等致命性并发症,危及患儿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