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汉帝陵考古取得重要突破][打造研学旅行实验区]" /> 央广网

首版中原文化系列地图对外发布

2018-04-05 09:1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4日,2018年度全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议上,首版中原文化系列地图对外发布。

  首版地图为“姓氏寻根老家河南”,把起源于河南的78个姓氏发源地标注在地图上,为姓氏寻根提供直观展示。地图还附有客家先民迁移路线图,便于读者了解古代中原人口迁移状况。

  为更好宣传中原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助力文明河南和文化强省建设,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去年5月启动了中原文化系列地图项目,该系列地图由河南省地图院编制,采用地图、文字、图片、表格等相结合形式,利用“地图+文化”讲好中原故事,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原。据悉,从2018年4月份起,中原文化系列地图将每半月发布一版,每版包括网络和纸质两种形式。后期还将陆续推出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世界文化遗产、河南国宝、河南非遗等文化地图。

  在过去的一年中,河南省地图院有关人员进行了大量走访调研,组建了专门的地图编辑办公室,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制图专家王家耀任总顾问,联系省文化厅、省社科院,目前已完成顶层设计、样图编制。(记者赵力文)

编辑: 彭华

首版中原文化系列地图对外发布

[东汉帝陵考古取得重要突破][打造研学旅行实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