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证券类投资减少千亿 扶贫余额增71%

2018-02-14 09:3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4日消息 昨日,2018年河南省人民银行系统工作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各项指标显示,2017年全省人民银行贯彻落实总分行决策部署执行到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取得良好成效,不仅实现了稳健中性货币的预期,有效防范了金融风险,而且在管理、人事制度改革、创新服务和外汇管理均取得新成效。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2546.8亿元,同比增长14.6%。以宏观审慎评估为抓手,压缩资金“空转”空间,全年全省金融机构债券投资同比少增947.9亿元,表外理财余额同比少增1230亿元。

  同时,截至2017年末,全省涉农贷款余额16591.5亿元,较年初新增1759.8亿元;全省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136.7亿元,同比增长71%;扶贫再贷款余额125.7亿元,使用量居全国第3。其中,积极参与助推的兰考县普惠金融改革、卢氏县脱贫攻坚试验区建设在全国反响强烈。

  人民银行郑州中支党委书记、行长徐诺金会上表示,2018年,河南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总分行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经济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

  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据悉,2018年河南人行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大力推动河南金融改革发展,提升金融管理与服务水平和持续加强内部管理。

编辑: 彭华

河南:证券类投资减少千亿 扶贫余额增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