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牢记嘱托出彩中原”系列述评反响:加强基层党建引领出彩中原

2017-09-25 09:15:00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牢记嘱托出彩中原”系列述评之八《鲜红的旗帜竖起来》,气势磅礴、立意深远,全景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党建工作取得的骄人成绩,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加强,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了坚强保证。

  社区党建蓬勃发展。近年来,我省从城市社区的实际特点出发,以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突破口,不断创新适合城市社区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城市社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服务意识和服务功能明显增强,城市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治理能力持续提升。

  农村富不富,关键在党支部。我省各级党组织把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通过选派优秀机关干部担任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开展软弱涣散村基层党组织整顿、推动基层党建人财物资源向贫困农村倾斜等措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打造了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组织保证。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也亮点频出。近年来,我省各级部门把“两新”组织党建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来抓,通过创新组织设置模式、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等措施,全面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覆盖面不断扩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初见成效,党建工作已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走出了一条非公党建与经济发展相融共赢的新路子,涌现出一批党建强、发展强的先进典型。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这是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把握的基本规律。在全省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跟党走,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凝聚强大力量。

  □省社科院中州学刊杂志社助理研究员刘刚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党建工作;基层党建;我省;加强农村;加强党的建设;中原崛起;嘱托;城市社区;鲜红的旗帜竖起来;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牢记嘱托出彩中原”系列述评反响:加强基层党建引领出彩中原

“牢记嘱托出彩中原”系列述评反响:加强基层党建引领出彩中原,河南日报“牢记嘱托出彩中原”系列述评之八《鲜红的旗帜竖起来》,气势磅礴、立意深远,全景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党建工作取得的骄人成绩,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加强,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了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