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铁十局电务公司党委“三抓三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2017-09-16 14: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9月16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 通讯员 于莉)今年以来,中铁十局电务公司党委全面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强基达标、固本铸魂为目标,聚焦中心工作,采取“三抓三严”措施,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抓学习严在思想,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出台了《基层党支部理论学习管理考核办法》,规范了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制度、集中学习主题发言制度、理论学习考评制度等八项制度,为全部基层班子成员专门定制了学习记录本,学习过程中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学习内容审核把关;坚持派员进行参学督学;坚持按要求报送信息、纪要、图片等学习台账;坚持每季度集中发布学习信息和通报学习情况。今年以来,各党支部累计组织集中学习28次。

  抓基础严在标准,增强党支部战斗力。出台了项目党建工作标准化手册,结合实际,将基层党建工作内容分为6大项、23个子项。每个项目对工作内容、工作标准和工作程序进行了明确和规范,重点解决了基层党支部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出台了《关于规范“三会一课”等10项党支部基本工作制度的通知》,不断夯实基层党支部日常工作基础。

  抓考核严在管理,增强党支部创造力。出台了《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办法》,建立了项目党支部基础党务台账清单,公司党委与13个党支部签订了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责任书,考核结果按照10%的权重纳入该单位年度考核兑现中。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党建工作制度落实情况专项调研、半年党务工作检查等工作,加强了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感和危机意识,提升了党支部工作的活力和创造力。

编辑: 唐磊
关键词: 党建工作;济南

中铁十局电务公司党委“三抓三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今年以来,中铁十局电务公司党委全面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强基达标、固本铸魂为目标,聚焦中心工作,采取“三抓三严”措施,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