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郑州发展扩大监督员队伍今年拟覆盖社区和自然村
2012-04-11 15:52   来源:郑州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郑州日报报道: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郑州市环保宣教工作会议获悉,在现有3000名环保义务监督员基础上,今年,各县(市)区环保局将根据现有人员分布状况继续发展扩大监督员队伍,达到每个社区拥有环保监督员2-4名,每个自然村有1名监督员。

    据了解,今年,郑州市将创建国际生态学校两所,省级绿色学校10所,市级绿色学校15所,省级绿色社区8个,市级绿色社区12个,绿色家庭500户,省级绿色企业4家,市级绿色企业10家;市级绿色商场6家,绿色公交线路4条。年内,我市还力争建成省级环境教育基地两个,市级环境教育基地5个。此外,通过墙壁宣传画、播放环保电影、文艺演出进农村等形式,各级环保部门将加大农村环境宣传教育力度。市环保部门还将加强与教育部门、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等的合作,探索环境教育规范化实施新途径,拟建立环境教育专家库,全面实施《郑州市中小学环境教育》教材,与相关单位联合编制适合大学生、城镇居民、机关干部、企业职工、村民等使用的环境教育科普教材。各县(市)区环保局还将建立网络问政平台,开通环保微博,加强与市民的互动。

责编:陈海凤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