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3月24日在新郑市举行
2012-01-26 09:15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新华网河南频道报道:郑州市政府日前宣布,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今年3月24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新郑举办。拜祖大典组委会已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据了解,今年拜祖大典主题为“同根同祖同源 和平和睦和谐”,将于农历三月三(3月24日)上午在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举行。大典典礼分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祈福中华、天地人和九项仪程,大典期间还将举行欢迎晚宴、专题文艺晚会以及一系列商贸文化活动。目前拜祖大典的各项筹备活动已经全面展开,下一步将在海内外广泛开展宣传推介活动。

    据史料记载,河南新郑是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出生、创业、建都之地。从2006年到2011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已连续6年在这里成功举办,并于2008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记者 尚昆仑)

责编:聂娟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