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餐馆就餐捡到手提袋 男子主动联系失主

2017-09-22 12:51: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张先生和女友在郑东新区一饭馆用餐,匆忙离开时将随身携带的装有两部苹果手机、一个卡包及一千多元现金的黄色手提袋遗忘在桌子下面。后来宋先生和朋友坐下用餐完毕准备离开时发现了手提袋。他在等待失主无果后,根据袋内物品所提供的信息联系并找到失主,将物品归还。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张瑞琪打来的电话,他想感谢在郑州市某广告公司工作的宋辉先生。9月16日中午,他和女友在郑东新区一饭馆就餐时把一个装有两部苹果手机、一个卡包及一千多元现金的黄色手提袋放在了桌子下面。正在用餐时,张先生接到了母亲的电话,母亲在电话里告诉他,父亲突发心肌梗塞,被送到了医院抢救。张先生一下慌了神儿,连忙拉上女友往医院跑。

  服务员收拾过餐桌后,宋先生和朋友坐了下来。“我们吃完准备走的时候,我的脚踢到了袋子,打开一看里面装的不仅有手机还有一个卡包及一千多元现金。”宋先生说,“我拿着袋子和朋友在餐厅门口等了一二十分钟,见没人来找,就把情况告知店方后留下了联系方式,之后准备把手提袋送到郑东新区派出所。在去的路上,我打开了那个卡包,发现里面有失主的身份证、银行卡、会员卡等。”随后宋先生拨打了其中一张会员卡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联系了张先生。

  赶到医院后,张先生一直在病房外焦急地等待,直到客服电话打来说明情况后,才意识到物品丢失了。张先生说:“我随后联系了宋先生,和他说了我这边的情况。后来人家给我送了过来,让我特别感动。”见习记者李尧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手提袋;卡包;归还;郑东新区;苹果手机

餐馆就餐捡到手提袋 男子主动联系失主

赶到医院后,张先生一直在病房外焦急地等待,直到客服电话打来说明情况后,才意识到物品丢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