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州施工人员捡35万美元交给警方 外国游客跪谢

2016-04-10 08:05:0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8日,3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旅客手捧失而复得的35.6万美元巨款,激动地跪倒在地,向两名拾金不昧的工人表达感谢。

  当天16时左右,白云机场两名合作施工方的员工彭孝良、胡国辉,在结束工作后准备乘车回家,路过航站楼A9号门时,发现门外的地上有一个白色的手提袋,遂 守在旁边,两人等了一会儿发现没人来认领,决定打开手提袋看看里面是否有联系方式。袋子打开后,他俩发现里面是一捆捆钞票,还是美元。天性善良的他们没有 犹豫,当即决定将钱交给公安部门。经核实,现金总额为356246美元(约合230万元人民币)。

  正当两位工人做笔录时,3名埃塞俄比亚籍旅客急匆匆来到警务室报案,看到手提袋时,他们当即跪倒在地,激动地说:“谢谢,太谢谢你们了!”经过一番仔细的核实,最终警方将现金归还给了失主。

  据了解,彭孝良、胡国辉两人均来自湖南农村,到广州打工已有多个年头。(冯艳丹)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警方;外国游客;施工人员;旅客;手提袋;报案;航站楼;警务室;白云机场;笔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公安部悬赏通缉"? 警方:假网站制作切勿上当受骗

"公安部悬赏通缉"? 警方:假网站制作切勿上当受骗,招远警方多方查找到了张某工作登记的电话,却打不通;最终通过其父亲获得了张某在上海打工的电话号码。民警告知她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抓紧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避免上当受骗。

2016-04-10 08:04:00

江西新余辟谣"儿童肾衰竭""猪肉感染"传言 警方介入

江西新余辟谣"儿童肾衰竭""猪肉感染"传言 警方介入,(记者 王剑)江西省新余市多个部门9日发布通报,对网传“儿童大面积出现肾衰竭现象”、“猪肉感染牲畜口蹄疫”等事件辟谣。通报称,“网传我市各大医院有大面积儿童肾功能损害和肾衰竭病人就诊的消息纯属谣言。

2016-04-10 00:42:00

“假冒奶粉”安徽涉案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近日,“1.7 万罐假奶粉流入市场”的消息广受关注,涉及“雅培”“贝因美”等知名品牌。记者今天从安徽省食药监局了解到,安徽省有关涉案人员已被警方控制,并将密切关注假冒奶粉的流向。

2016-04-08 16:00:5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