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旅游 > 正文

邂逅坝美的前世今生
2012-03-05 10:08   来源:远方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导语】:厌烦城市生活的人们,总是不断的在寻找传说中的世外桃源。今天,小编就带你走进被人们称之为“最后的世外桃源”的云南坝美,体验陶渊明的生活。

  【关键字】云南旅游云南旅游攻略坝美旅游

桃源景象

坝美其实不是秘密

  当地人都知道———坝美,只能摇着竹筏从村前村后的两个溶洞进出方可到达的一个地方。那里的壮族人们里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整座山谷就是他们开垦出的风景。春天,桃花掩映绿水,金灿灿的油菜花摇曳着春风。人们毫不避讳地在河里洗澡嬉戏,孩子们捉虾摸鱼,从小就有很好的水性。农闲时,人们喜欢在村子里最大的榕树下面唠唠家常、讲讲过往的故事。但由于交通不便,乡政府的政策无法到达这里,他们就自选村长,孩子们上学也只能在附近的法利村上学,只有周末才回来。村子里60岁以上的老人不识字,也不会说汉语,有的甚至从未出过洞。就这样,春风一来一去,一去一来,坝美游离在时间与地域之外,自得其乐。

责编:陈海凤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