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汉能湖北:助力百年名校,成就新人文建筑经典

2017-06-12 09:42: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珞樱已化透香泥,汉能开播千株绿。

  6月7日,誉为中国最美、也最具诗情画意的武汉大学校园迎来盛举武汉大学振华楼建成启用。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武大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出席启用仪式。

  启用仪式的同时,随着闸刀的闭合,振华楼屋顶25KW的汉能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正式并网发电,用之不竭的太阳能将持续为这所百年名校点亮引路的航灯。

  据悉,振华楼由武大校友企业家毛振华捐资5000万元修建,作为人文社会科学大楼。位于武汉大学正门牌坊北侧,总建筑面积21200平方米,包括文学院、历史学院、哲学学院教学科研用房,是一座传统建筑气质与现代设计理念相映成趣、自然环境与人文环境和谐共生的文科综合楼。作为武大校友捐赠的重要成果,也是该校文科建设的新起点。

  “武大求学期间所得的知识,在我人生成长的不同阶段,都起到很好的指导和引领作用。”毛振华在发言中说,他感恩武大人文精神对他的教育,捐资建楼旨在表达他的敬意。

  在振华楼建造过程中,建设团队了解到汉能薄膜太阳能发电,毫不犹豫的在既定的设计方案中加入了汉能薄膜发电的产品方案,在振华楼的屋顶采用斜铺的方式,完美的融合在大楼的屋顶。

  “加入了汉能薄膜发电产品的大楼,代表人文建筑最大的普世关怀—环保与持续发展;与这所百年名校倡导的人文精神相得益彰,毛振华校友对此项工程十分赞许,相当于在建筑之外为母校播种了一千棵树”,建设团队负责人对参观大楼启用仪式的嘉宾如此介绍。

  “建大楼,有如筑巢,筑巢是为引凤。”出席大楼启用仪式的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如此希冀。

  “汉能,为建筑提供绿色电力”,安装汉能薄膜发电产品的大楼也是一种筑巢,引来的是持续不断的绿色能源作为太阳能产品的典型代表,汉能薄膜太阳能产品具备多项领先的优越性,如弱光性好、高温性能好、颜色形状可订制、透光均匀和环境适应性强等,在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性建筑上得到应用;除百年高校武汉大学外,在汉的众多高校都在研究设计使用汉能的产品;尤其是对汉能新开发的“汉瓦”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汉瓦-可发电的瓦片

  汉能湖北公司负责人柳明先生表示:汉能一直秉持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的信仰和信心,一直致力于绿色能源的发展和推广,这既是对人类可持续发展的人文关怀,也对可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贡献力量;汉能湖北作为参与湖北能源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坚信会在越来越多的屋顶铺上汉能薄膜发电产品。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名校;文科建设;人文社会科学;武大;薄膜;人文精神;助力;武汉大学;人文环境;高校

汉能湖北:助力百年名校,成就新人文建筑经典

汉能湖北:助力百年名校,成就新人文建筑经典,6月7日,誉为中国最美、也最具诗情画意的武汉大学校园迎来盛举武汉大学振华楼建成启用。启用仪式的同时,随着闸刀的闭合,振华楼屋顶25KW的汉能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正式并网发电,用之不竭的太阳能将持续为这所百年名校点亮引路的航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