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重点高校 招更多农村娃

2017-04-19 10:40: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农村考生今年将有更多机会进入重点高等学府求学深造。4月18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2017年,高考重点高校定向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国家专项计划招生总数增加,这意味着农村考生圆梦名校的机会增多。

  据介绍,今年高招,重点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定向招生的主要包括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及高校专项计划三大类,其中,国家专项计划由中央部门高校、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院校承担,定向招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学生,2017年安排招生计划6.3万名,比2016年增加3000名。高校专项计划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学校招生计划不少于学校本科招生规模的2%;地方专项计划则由各地本省重点高校实施, 2017年安排招生计划原则上比2016年增加10%以上。

  统计显示,去年高考,国家专项计划在河南省投放6527个本科招生计划,比2015年增加了2545个招生计划,增长63.5%。而去年河南省第三次实施的地方专项计划在河南省投放了799个本科招生计划,比上一年度增加了268个招生计划,增幅达52.9%。今年,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面向河南省的农村和贫困地区考生定向招生的专项计划招生总数将进一步增加。(记者 王红)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教育;招生;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