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易宝支付余晨:产业经济发展需要颠覆式创新精神

2017-06-12 09:16: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硅谷,之所以是硅谷,是因为它的包容精神,它能够容忍所谓的颠覆式创新精神。

  6月6日,由天津开发区党建工作部、天津开发区国际商会·工商联联合主办,天津开发区金融服务中心鼎力支持的“天津开发区2017年产业经济报告会暨泰达MSD年度经济回顾与展望”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大会针对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及未来发展趋势,并结合开发区产业现状,进行解读分析,传递主流实用有价值的资讯。

  易宝支付联合创始人、总裁余晨受邀作为演讲嘉宾出席了大会。会上,余晨以“硅谷启示录”为主题进行分享,以央视大型纪录片《互联网时代》为切入点,从微观角度讲解国际跨城域发展的经验,与时俱进地更新国内发展的理念和认识。

  余晨提到,硅谷以旧金山、圣何塞等数城的数百万人口,划定了世界第一大科技创新中心,其所在的加州所产生的生产力可匹敌全球第六大经济体。成就美国几大科技中心的共同特点在于围绕着引领科技革命的学术机构中心,并对核心价值观坚定地坚持。

  “硅谷,之所以是硅谷,是因为它的包容精神,它能够容忍所谓的颠覆式创新精神。而这才是产业经济发展的决定点。”在余晨看来,颠覆创新的精神,能够打破条条框框,帮助企业用非常规、创新的方法去解决问题。

  在互联网时代,万事万物无时无刻不处于更新状态,产业经济或将面临更大挑战,转型升级成为企业最大的瓶颈。近几年在“互联网+”和双创精神的推动下,我国的产业经济发展需要一种更长程的视野,以更独特的方法去突破先前的模式,获得全新提升。

  易宝支付作为第三方支付的领导者,一直用创新助力各行业的转型与升级。据余晨介绍,易宝支付在切入支付市场的过程中,以领先市场的思维先后推出多种支付方式,而后另辟蹊径,避开行业巨头,成功搭建了完全独立的第三方支付系统。

  余晨支出,“只有不走其他行业走过的路,才能真正获得创新。在阿里和腾讯面向前端,向消费者提供支付平台时,易宝则深挖行业支付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据悉,易宝支付于2005年首创行业支付模式,陆续推出网上在线支付、非银行卡支付、信用卡无卡支付、一键支付等创新产品,先后为数字娱乐、航空旅游、行政教育等众多行业提供了量身定制的行业解决方案,为产业转型及行业变革做出了贡献。服务百万商家,年处理交易规模近万亿。

  从2003年成立起,易宝支付14年间不断坚持创新。2014年,易宝联合东方航空在全球首推了空地互联云支付平台,打造了”海拔最高在线收银台”,帮助行业电子商务进入了万米高空。2016年,易宝率先推出“睡机场太空舱多元化支付解决方案”,加速了机场商圈及出行电子商务的快速升级,以颠覆式的创新精神助力产业的快速发展。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易宝;余晨;支付平台;MSD;创新精神;产业现状;支付市场;产业转型;产业经济;创新产品

易宝支付余晨:产业经济发展需要颠覆式创新精神

易宝支付余晨:产业经济发展需要颠覆式创新精神,硅谷,之所以是硅谷,是因为它的包容精神,它能够容忍所谓的颠覆式创新精神。2016年,易宝率先推出“睡机场太空舱多元化支付解决方案”,加速了机场商圈及出行电子商务的快速升级,以颠覆式的创新精神助力产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