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郸城:建立信息采集和体检快速通道 依法严惩“老赖”

2018-09-19 10:0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9日消息 面对集中执行常态化、司法拘留“老赖”人数的不断增加的新形势,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建立了体检绿色快速通道,执行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针对以往在对被执行人实施拘留的过程中,对其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和身份信息采集比较繁琐,且需要长时间等待的现状,郸城法院有针对性的分析研判,及时召集县第二人民医院,公安局信息采集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协商,达成建立体检“绿色”通道的意向。一是执行干警凭法院制作的一式两联的体检通知单,在对被执行人的进行身体健康检查时,免缴费、免排队。县第二人民医院凭体检通知单年底与法院一次性结算体检费。二是在对被执行人进行身份信息进行采集时,县公安局信息采集中心保证24小时开放。

  目前对被执行人的身体健康体检和信息采集工作在1小时内可以顺利完成,节省了大量时间,提高了执行工作效率,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讯员 韩胜利 曹磊)

编辑: 彭华

河南郸城:建立信息采集和体检快速通道 依法严惩“老赖”

面对集中执行常态化、司法拘留“老赖”人数的不断增加的新形势,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建立了体检绿色快速通道,执行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