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汝南:邻里矛盾惹争议 执行到位化纠纷

2018-08-14 11:3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4日消息 近日,汝南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人格权纠纷案件,在将案款执行到位的同时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耐心劝解,促使双方消除矛盾,和睦相处。

  据了解,李某与王某系邻居,在村里因为一点小误会没有及时消除,结果矛盾越来越大,最终到了辱骂动手的地步,村委和邻居们苦心相劝却没有任何效果,于是双方对簿公堂。在法院做出判决后,双方并没有因此而罢手,反而越演越烈。被申请执行人王某迟迟不履行法院判决的法律义务,申请人李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在接收案件后,及时对申请人进行了情况调查并发送了受理通知书、举证通知书等相关手续,在掌握初步情况后,执行干警便和王某联系,然而王某始终不配合,并且态度恶劣。执行干警便驱车来到王某家中发送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告知其承担的法律义务和拒绝履行的法律后果,一开始王某语气强硬,拒绝配合,但随着执行干警的逐步阐释,王某的态度开始逐渐转变,了解到自己将会面对信用惩戒甚至拘留的后果后,王某连声表示愿意履行。

  第二天王某便将执行款送到了汝南法院,执行干警及时通知李某到法院进行了领取。在和双方办理相关手续时,执行干警一直对双方进行耐心劝导,告知其远亲不如紧邻,作为邻居应该和睦相处,不能因为一点小事而闹得不可开交,甚至大打出手。李某和王某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之前沟通不够,交流少,发生邻里间不应发生的事情。随后,两人握手言和。(通讯员 蒋雷阳)

编辑: 彭华

河南汝南:邻里矛盾惹争议 执行到位化纠纷

近日,汝南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人格权纠纷案件,在将案款执行到位的同时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耐心劝解,促使双方消除矛盾,和睦相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