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洛宁:最后通牒戳软肋 公职老赖忙还款

2018-08-06 11:5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雷法官,我现在就还钱,你千万千万别到我们单位去啊!”7月31日,正在加班整理卷宗的雷志强法官,忽然接到被执行人魏某的电话,主动要求履行义务,不到三十分钟,应付申请执行人的4万余元即转入法院执行局账户。

  据悉,身为洛宁县某委局工作人员的魏某是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7年12月8日深夜,魏某开车沿着永宁大道由东向西行驶时,未按规定让行,与相向行车的李某相撞,造成两车严重损坏,魏某当场驾车逃逸。2018年6月,洛宁法院依法判决魏某赔偿李某车辆维修费、医疗费、交通费等合计4万余元。可收到判决书后,魏某既不履行赔偿义务,也不与李某联系,气不过的李某遂向洛宁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雷法官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得知魏某为公职人员,当即严厉地指出其更应该诚实守信,知法守法,履行还款义务,如实报告财产,但魏某只是支支吾吾,反复推说:“这两天就想办法给钱”。

  7月25日,洛阳市中院向公职老赖发出了最后通牒:《关于敦促党政机关、公职人员,被执行人限期履行义务的公告》,雷法官便通过微信联系魏某,将此公告内容发给了魏某,告知他:“8月1日以后,我们会对拒不执行的公职人员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并向同级党委通报,你好自为之!”一边是饭碗一边是4万余元,一边是公职人员的身份,一边是身败名裂,衡量此间轻重之后,唯恐饭碗不保的魏某心急火燎地主动联系雷法官要求履行法定义务。

  公职人员身份不是公职“老赖”的保护伞和“免死金牌”,而是一顶“紧箍咒”,下一步,洛宁法院将继续强力向公职“老赖”施压,有效打击公职人员抗拒执行、规避执行行为,果断果断斩掉公职老赖这颗“毒瘤”。(通讯员 代玉佩)

编辑: 彭华

河南洛宁:最后通牒戳软肋 公职老赖忙还款

“雷法官,我现在就还钱,你千万千万别到我们单位去啊!”7月31日,正在加班整理卷宗的雷志强法官,忽然接到被执行人魏某的电话,主动要求履行义务,不到三十分钟,应付申请执行人的4万余元即转入法院执行局账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