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取号排队、不用担心补材料来回跑,大厅内有专人主动服务,现场补齐材料现场就能拿证!”近日,在海南省澄迈县政务服务中心,刚拿到餐饮相关经营许可的澄迈县居民王先生很高兴。

如此便利的办事感受,得益于澄迈县政务服务大厅开设的“一件事专席”。为实现最大程度利企便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澄迈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大厅设立“一件事”综合窗口的基础上丰富场景集成服务,探索由“政府能提供”向“群众有需求”转变政务服务视角,创新模式增设“一件事专席”,并配备“一件事辅导员”主动服务。

通过将职能部门办理的“单项办事服务”集成为企业和群众视角的“一件事”主题,澄迈县实现业务流程再造、操作流程重构,推进部门协同、并联审批。并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聚焦优化服务环境、优化窗口服务,实行“一次告知、一套表单、一次受理、一次联办、一次办成、一窗发证”闭环办理模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

办事群众来到澄迈县政务服务中心,能够根据指引快速找到“一件事专席”,通过查找“一件事专席”服务清单能清晰了解可以办理的事项,“一件事辅导员”则会为群众提供业务讲解、系统操作、材料扫描等贴心服务。截至目前,澄迈县已累计受理“出生一件事”“开饮品店一件事”“失业保险金申领一件事”等“一件事”主题办件504件。

下一步,澄迈县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践行“店小二”精神,让企业和群众最大限度节省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同时推动“一网办、掌上办、一次办、帮您办”的“四办”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让企业群众在澄迈县真正享受到“一次办好”改革带来的高效便捷。(高懿)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