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频道 > 央广看海南

央广网

海南本周前后期降水较弱 中期东半部降水明显

2016-11-15 17: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1月14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袁迎蕾 李凡)上周冷空气的到来,让琼岛人民体会了一把“一场秋雨一场寒”,而冷空气过境,凉不再,气温渐回升。记者今天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前期和后期海南岛降水较弱;中期受偏东急流影响,东半部地区降水明显,最高气温有所下降。

  据气象部门监测, 7日~8日白天和12日~13日,受变暖高压脊控制,全岛多云,最低气温20~23℃,最高气温29~32℃。8日夜间~11日,受冷空气影响,全岛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北半部地区最低气温16~19℃,最高气温23~26℃,南半部地区最低气温19~22℃,最高气温27~30℃。

  据统计,7日08时~14日08时,全岛共有18个乡镇(区)雨量超过30毫米,其中有4个乡镇(区)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为文昌东郊镇65.1mm。

  干旱情况:截止11月13日,全省各市县处于无气象干旱状态。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前期和后期海南岛降水较弱;中期受偏东急流影响,东半部地区降水明显,最高气温有所下降。

  陆地方面:14日~16日,海南岛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小雨,西部和南部地区多云,午后局地有阵雨;全岛最高气温30~33℃,最低气温21~24℃ 。

  17日~18日,受偏东急流影响,海南岛东半部地区阴天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最高气温26~28℃;西半部地区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28~30℃。19日~20日,全岛多云间阴天,局部地区有小阵雨,温度略有回升。

  海洋方面:海南岛东部、南部海面,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其余各预报海区风力5级、阵风6级。

  海南省气象部门本周农事气象服务建议如下:

  1.本周前期天气较好,西部地区关注晚稻成熟程度,及时收割、晾晒和入库。

  2.冬季瓜菜苗期生长趁天晴加强水肥管理,多施猪粪、鸡粪等有机肥,加快根系吸收功能,促进叶片生长增强抵抗力;中期东部地区有降雨,注意做好菜园排水,避免涝害。

  3.南部荔枝加强水肥管理,注意控制冬季枝梢生长,促使花芽生长;南部地区芒果已开始抽发花穗,密切注意防治咬食花序的害虫。

编辑:张颖

关键词:降水;最高气温;苗期生长;气象干旱;前后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多股冷空气“驾临” 中国现大范围降温降水

多股冷空气“驾临” 中国现大范围降温降水,资料图 甘肃迎下半年首场降雪,多地气温骤降“一夜入冬”。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表示,从现在到11月初将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影响中国。预计,受冷空气影响长江以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至8℃,部分地区超过10℃。

2016-10-28 16:22:00

降水至列车频晚点青藏铁警保旅客平安

受暴雨影响,西安、郑州、北京、合肥、重庆开往西宁的多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列车大面积晚点,给车厢内的安全带来不小压力。

2016-07-27 12:16:00

湖北汉口一小区天降水泥块 男子被砸中头部身亡

湖北汉口一小区天降水泥块 男子被砸中头部身亡,昨晚6时许,在古田23号居民小区内,一男子被从天而降的水泥块砸中头部,当场身亡。记者看到,掉落水泥块的位置位于小区1栋2单元楼顶,该楼一共4层,而朱师傅正住在离此处不远的楼栋里。

2016-04-03 07: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