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降水至列车频晚点青藏铁警保旅客平安

2016-07-27 12: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7月27日(记者 葛修远 通讯员 俞志明)受暴雨影响,西安、郑州、北京、合肥、重庆开往西宁的多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列车大面积晚点,给车厢内的安全带来不小压力

  青藏铁路公安局西宁乘警支队针对恶劣天气,提前预判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启动《列车晚点应急预案》、《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全体民警提高认识,全力确保极端恶劣天气下值乘列车上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以“雨”为令,全支队民警24小时手机保持畅通,全体民警进入备勤状态,确保在出现警情时有足够警力及时处置紧急情况。

  在晚点列车上,乘警加强对列车的巡逻巡视力度,严防不法分子趁旅客情绪波动、自防意识降低的时机,侵害旅客生命财产安全;针对旅客群众在列车上滞留时间长,情绪激动的实际,积极为旅客排忧解难,以便赢得旅客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7月来,日发的Z151/152次列车长期处于晚点状态, 79日,Z151次列车晚点六小时,在此期间乘警长不断向单位报告晚点情况,并在车厢内安抚旅客,开展宣传、巡视、清理,预防案事件发生。无独有偶,720Z151次列车因水害致使列车无法前行,晚点期间,列车上旅客情绪非常激动,尤其计划换乘、赶飞机的的部分旅客与列车工作人员多次产生言语冲突。担当列车乘务任务的乘警长李占海一面将情况及时报告单位,一面顶着压力与列车工作人员一起对旅客开展正面疏导宣传工作,经过大量的工作和耐心解释,旅客的情绪渐渐平复下来。最终列车在晚点近二十个小时后顺利到达西宁站。

  入汛以来,青藏铁路公安局西宁乘警支队全体民警积极克服警力紧张、晚点多发的困难,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出色完成了因大雨造成的列车晚点带来的突发应急工作任务。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降水;青藏铁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北汉口一小区天降水泥块 男子被砸中头部身亡

湖北汉口一小区天降水泥块 男子被砸中头部身亡,昨晚6时许,在古田23号居民小区内,一男子被从天而降的水泥块砸中头部,当场身亡。记者看到,掉落水泥块的位置位于小区1栋2单元楼顶,该楼一共4层,而朱师傅正住在离此处不远的楼栋里。

2016-04-03 07:38:00

南方雨雪持续 北方大部春节前无降水

本周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虽然不强,但活动较频繁,所以中东部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其中华南大部、江南东南部以及贵州等地偏低2-3℃。尽管北方雨雪稀少,有利于出行,但在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仍有积雪,开车经过上述地区还需防范道路积雪或路面结冰的影响,需小心驾驶。

2016-02-01 09:00:45

上海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周三降水周末降温

虽然申城近期温度回升,但刚刚露头的太阳在上个周末又被云层遮盖,市民们抽空晒出的衣物又要拿回屋里。由于湿度大、风力小,昨夜今晨上海局部有大雾天气,上海中心气象台已于昨晚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2015-11-30 09:30: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