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多股冷空气“驾临” 中国现大范围降温降水

2016-10-28 16: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28日电 (陈溯)记者28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多地出现明显降温和雨雪天气,预计28日、29日两天,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南下。气象专家表示,两股较强冷空气“接踵而至”,影响中国大部分地区。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表示,从现在到11月初将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影响中国。第一股冷空气27日上午已经移到河西走廊,并继续向偏东方向移动,将影响中国中东部和南方大部地区。30日,第二股冷空气将从蒙古高原地区南下,中东部地区将再次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预计,受冷空气影响长江以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至8℃,部分地区超过10℃。两次冷空气叠加,使得本月底到下月初黄河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气温低于或接近0℃,预计中东部部分地区气温将达到入秋以来最低值,华北到黄淮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初霜冻。北京地区11月1日凌晨最低气温会达到零下2℃左右。

  此外,受冷空气影响,雨雪天气将在多地登场。甘肃、青海、宁夏、内蒙古、吉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雪或雨转雪,局地大雪。两股冷空气过境,淮河和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持续时间较长,到本月末将持续阴雨天气。

  孙军表示,虽然本次多股冷空气来势汹汹,但并未达到大范围寒潮的级别,不会让中国的冬季提前到来,“这次冷空气的影响特点是降水范围广,气温持续下降,回暖时间短,多股冷空气持续影响,但总体影响时间仅有5天左右。”

  中央气象台预计,11月初,中东部地区气温会有明显回升。(完)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降水;初霜冻;受冷空气;中央气象台;雨雪天气;淮河;局地;气象专家;强冷空气;方向移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降水至列车频晚点青藏铁警保旅客平安

受暴雨影响,西安、郑州、北京、合肥、重庆开往西宁的多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列车大面积晚点,给车厢内的安全带来不小压力。

2016-07-27 12:16:00

湖北汉口一小区天降水泥块 男子被砸中头部身亡

湖北汉口一小区天降水泥块 男子被砸中头部身亡,昨晚6时许,在古田23号居民小区内,一男子被从天而降的水泥块砸中头部,当场身亡。记者看到,掉落水泥块的位置位于小区1栋2单元楼顶,该楼一共4层,而朱师傅正住在离此处不远的楼栋里。

2016-04-03 07:38:00

南方雨雪持续 北方大部春节前无降水

本周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虽然不强,但活动较频繁,所以中东部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其中华南大部、江南东南部以及贵州等地偏低2-3℃。尽管北方雨雪稀少,有利于出行,但在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仍有积雪,开车经过上述地区还需防范道路积雪或路面结冰的影响,需小心驾驶。

2016-02-01 09:00:4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