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海南亲水运动季4日在三亚启动

2018-08-01 10:54:00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2018海南亲水运动季4日在三亚启动历时近5个月 在省内8个市县举行

  记者7月30日从省文体厅召开的通气会上获悉,主题为“促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打造海南水上运动天堂”的2018海南亲水运动季活动,将于8月4日在三亚蜈支洲岛启动。今年的亲水季共有几十个重点项目和100多个互动项目。

  本年度亲水季活动从今年8月4日开始至12月30日结束,历时近5个月。活动地点在海口市、三亚市、文昌市、琼海市、万宁市、五指山市、陵水黎族自治县、乐东黎族自治县等省内8个市县。据主办方预计,本次活动将有超过1000万人次的本省群众和超过3000万人次的外省游客参与。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2018海南亲水运动季参与观众主体为游客、市民和青少年,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设计和宣传推广,营造全民运动欢乐季,力争用3年到5年的时间,逐步提升“海南亲水运动季”的整体品牌形象和平台效应,打造出一个海南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IP符号,吸引更多游客慕名前来感受海南水上运动的独特魅力。

  2018海南亲水运动季开幕式将以“水”和“运动”为核心元素,展示水上运动的独特魅力。根据8个市县举办地资源特色和优势定位,组委会策划组织几十项重点项目和100多项互动项目。

  据了解,重点项目分为节庆类、赛事类和培训类三种。节庆类设毕业季海滩嘉年华、国庆亲水运动嘉年华等活动。赛事类包括“泳坛明星喊你来游泳”公开课暨游泳比赛、环岛国际皮划艇巡回赛暨千人皮划艇趣味嘉年华、海南沙滩橄榄球邀请赛和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赛等活动。培训类设三亚OP帆船游学夏令营、中小学生游泳培训和帆船帆板进校园等项目。

  本年度亲水季还设100多项互动项目。互动项目分为观赏类、体验类和培训类,其中,观赏类为系统整合各市县现有亲水运动比赛项目,为游客播放精彩亲水运动项目。体验类为组织发动亲水运动景区、酒店等运营机构,在亲水运动季期间,为游客推出优惠折扣、特别项目以及定制亲水运动体验套餐服务。培训类为引导拥有亲水运动培训设施和资源的景区及场地,根据市场需求,策划一系列可长期面向全省市民、岛内外游客开放的亲水运动培训活动及训练营,以及在活动期间组织专业教练及工作人员,深入各地中小学、社区、街道,进行亲水运动推广普及和体验培训。

  今年的亲水季活动既有丰富多彩的沙滩、海上运动,还增加了具有海南特色的热带雨林穿越。9月下旬,五指山亲水三项挑战赛在五指山举行,这是一项集中展示海南岛生态核心区五指山山水人文旅游资源的赛事。国庆期间,还将举行乐东天池五项挑战赛,这是深度融合热带雨林山地徒步、涉水互动、露营的活动。(记者王黎刚)

编辑: 郑皓月

2018海南亲水运动季4日在三亚启动

记者7月30日从省文体厅召开的通气会上获悉,主题为“促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打造海南水上运动天堂”的2018海南亲水运动季活动,将于8月4日在三亚蜈支洲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