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俄中小学校园雪地足球友谊赛在黑河隆重开幕

2017-02-17 10: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黑河2月17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梁照华)2月16日,备受关注的中俄中小学校园雪地足球友谊赛在黑河市第一中学体育馆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俄两国青少年联手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黑河小学五年组“星光”合唱团合唱的《欢乐颂》、《铃儿响叮当》,俄罗斯布市“彩纸屑”舞蹈团表演的舞蹈《我们的院子》为整场开幕式奠定和谐欢快的基调。中俄两国演员共同演绎的歌伴舞《雪球花》,充分展现了中俄两国青少年的深厚友谊。由黑河市3A轮滑冰雪俱乐部表演的轮滑训练场景展示和黑河实验教育集团推出的大型表演操《足球宝贝向前冲》,将开幕式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中俄小运动员在进行激烈角逐

  在热烈的而充满激情的氛围中,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宣布中俄中小学校园雪地足球友谊赛开幕。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发展冰雪产业,建设冰雪产业强省而确定举办的2016—2017年度13项重点冰雪赛事活动之一。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河市教育局承办。比赛设定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在每个组别中,中俄双方各有2支队伍,总计96名参赛队员。其中中方6支球队分别来自省内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鸡西市、牡丹江市;俄方6支球队均来自俄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竞赛执行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各组别比赛采用单循环制,共计18场比赛。赛事结束后,组委会将为获得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最佳运动员荣誉称号的队员及获得冠亚军的队伍颁奖。

中俄小运动员在进行激烈角逐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将为中俄两国青少年及两国人民加深友谊再谱新篇,并为促进黑龙江省冰雪产业大发展快发展加油助力。

中俄小运动员在进行激烈拼抢

编辑: 迟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