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0-24时,哈尔滨市新增外省关联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香坊区1例、南岗区1例,均在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和全民核酸检测中发现,已闭环转运至市第六医院进行隔离治疗。为快速发现和有效控制传染源,哈尔滨市指挥部发布第44号公告,决定于12月7日8时,启动主城区以外呼兰、阿城、双城3区和巴彦县、宾县、依兰县、延寿县、木兰县、通河县、方正县、五常市、尚志市9县(市)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哈尔滨市公安交管部门决定从12月7日起,对市区内相关交管业务窗口全面实行预约办理。市民可通过“龙江e行”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下预约或通过交管12123平台办理线上交管业务。

●记者从哈尔滨市商务局获悉,目前,哈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品种齐全,品类丰富,可以满足哈市居民长期稳定供应。

●近日,哈尔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在营市场主体“扫码、测温、戴口罩”及落实哈尔滨市疫指公告“应关尽关”执行情况持续进行全面检查。经检查,责令停业整顿防疫“三宝”落实不到位及应关未关市场主体100家,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药店8家。

●为进一步强化工作力量,缓解一线压力,有效控制和降低哈市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共青团哈尔滨市委面向全社会招募青年防疫流调追踪志愿者。招募条件为身体健康、思想政治坚定,纪律意识强,具有奉献精神,热心公益事业,无不良记录、常驻地在哈尔滨市的20至40周岁公民。

●记者从雪乡所属的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了解到,从12月7日起,雪乡旅游风景区、亚雪沿线各景点、永安林场、太平沟林场等涉旅经营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记者从哈尔滨海关获悉,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自2019年12月2日正式投产通气,至2021年12月2日,哈尔滨海关所属黑河海关累计监管进口天然气136亿立方米,安全平稳运行两周年。

●12月的绥芬河虽已寒风凛冽,但项目建设的步伐却没有停歇。作为省市百大项目之一的绥芬河互贸(国际)物流加工园区项目,正在抢抓工期,紧张建设,预计12月末即可投入使用。

●“千峰笋石千株玉,万树松萝万朵银。”12月7日5时57分,我们迎来“大雪”节气,大雪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经过了立冬,小雪后,到大雪已经是深冬了,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根据温度情况合理调整着装,注意出行安全。

监制:杨海全

策划:马俊玮 庞淼

音频/制作:李斯(实习生)

设计/制造:郝忠宝(实习生)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