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秦皇岛5月17日消息(记者李长青 通讯员曹庆忠 庄磊)为深化消防救援队伍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引育链条,近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与燕山大学签约人才培养合作培训协议。

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与燕山大学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央广网发 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根据“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与燕山大学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燕山大学对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人才队伍建设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打造消防救援教育、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成果一体化的战略基地,不断强化消防救援和灾害治理水平成效,为秦皇岛市消防救援人员的知识更新和素质提升提供服务,为全市消防救援领域的进步和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签约仪式是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与燕山大学取得共建联系的“纽带”,是培养高素质消防人才的一次重要探索,也是推动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提质强能的有力抓手。双方将通过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培训、人才培养、人才交流、社会服务、学历提升等领域的深化合作,互相支持,构建消防应急救援领域人才高地、破解消防救援事业瓶颈难题,开创新时代双方合作共建篇章。

签约仪式前,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一行观看了燕山大学百年校庆宣传片,了解燕山大学建设发展的情况。

编辑:崇锦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