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为了让志愿者“高兴地报名、安心地工作”,会按照奥运会通用标准,在交通、餐饮、注册以及住宿方面为志愿者提供保障政策。

  具体而言,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将得到北京冬奥组委提供的以下保障:(1)身份注册卡、制服、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相关医疗服务的保障;(2)志愿服务期间的免费餐饮;(3)服务期间将按照服务场馆的不同和赛区的不同,安排志愿者集中住宿;(4)服务期间,赛会志愿者可凭本人身份注册卡,免费乘坐主办城市公共汽(电)车、城市轨道交通、赛区内及赛区间通勤班车。此外,北京冬奥组委还将采取以精神激励为主的方式,对赛会志愿者进行激励,激励措施包括但不限于颁发志愿服务证书、发放相关纪念品等。

  作为城市志愿者,可以通过各种培训机会学习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常识、志愿服务常识、赛区历史文化、英语口语、文明礼仪、助残服务、急救技能、舆情防控、媒体宣传等通用知识,以及岗位周边环境、交通信息、实操技能等岗位知识,可以获得必要的工作保障,还有机会参加评优表彰。(赵少甫整理)

编辑:卜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