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贸促会工作人员展示该单位签发的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央广网发 曹建雄 摄)

央广网秦皇岛1月29日消息(记者李长青)1月28日,河北省秦皇岛市贸促会签发出该单位第一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

据了解,《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是全球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贸协定,也是中日之间首个自由贸易协定。首批于2022年1月1日生效的国家包括东盟6国和中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等非东盟4国。RCEP生效后,企业输往协定国方向的产品销售渠道将进一步巩固,大大增加产品国际竞争力。

秦皇岛市贸促会工作人员展示该单位签发的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央广网发 曹建雄 摄)

据悉,自2021年开始,秦皇岛市贸促会先后组织开展8期 RCEP 政策解读和自贸协定相关知识培训,针对企业较为关心的RCEP关税减让承诺、原产地规则等内容,采取“线上+线下”多渠道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对重点企业采取“一对一”上门帮扶,通过多渠道、多角度全力做好RCEP协定政策宣传工作,帮助企业提前谋划,利用新老协定税差和RCEP累积规则,指导企业利用自贸协定优惠政策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帮助企业少走弯路,正确选择享惠方式,助力企业充分利用RCEP红利开拓海外市场,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

编辑:卜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