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北省暨石家庄市'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央广网记者 李长青 摄)

央广网石家庄5月16日消息(记者李长青)5月15日,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河北省教育厅、和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的“2022年河北省暨石家庄市'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广电中心3号演播大厅举行。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范素文启动仪式上强调,在省政府制定的《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了要开展好包括合理膳食行动在内的15个专项行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全省组织开展系列营养健康主题宣传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提高全民营养意识,提倡健康生活方式。

范素文要求,各地在全民营养周期间,紧紧围绕宣传主题,以膳食指南核心信息为依托,广泛动员,聚焦基层,强化宣传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防控疾病的重要意义,关注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助力健康中国河北行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作用,积极推动营养健康餐厅、营养健康食堂创建向纵深发展,带动影响全社会形成合理膳食新风尚。

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东生倡议借助此次活动,携手医院和医疗机构,开展临床营养健康知识宣教活动;携手校园,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营养健康科普主题宣传活动,推进营养食堂建设,让学生“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促健康”,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健康河北行动;携手社区,为居家养老人群提供膳食指导和咨询;联合教育、扶贫等部门,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和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相关政策、知识送到贫困地区;携手媒体,将营养知识科普和公益活动落到实处。

河北省营养学会理事长马玉霞指出,"全民营养周"旨在通过以科学界为主导,全社会、多渠道、集中力量、传播核心营养知识和实践,以提高健康素养、建立营养新生活。为实现这一目标,全省联动,充分发挥专家学者、营养师、疾控人员、医务人员、营养宣传志愿者等专业和行业队伍作用,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传播活动,宣传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准则,倡导“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推动大众养成健康烹饪、健康选购的意识和习惯。

启动仪式上,来自石家庄市柏林庄学校的学生还向全省发起了倡议,引导全社会全民养成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

2022年全民营养周活动是第8届全民营养周,其传播主题是“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宣传口号是“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膳食新指南 健康常相伴”;5月20日是第33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传播主题为“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促健康”。

5月15-21日,活动周期间全省范围内将陆续开展科普宣教系列活动。各地将组织相关单位专家学者、营养(技)师、医务人员等专业和行业队伍,开展义诊、营养健康咨询、营养健康科普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超市、进餐厅的“五进”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营养咨询和科普知识,把营养周办成营养工作者的履职服务周、社会公众的营养实践周、媒体争相报道的营养科普周,推动实现营养健康科普宣传工作常态化,不断引导大众培养健康选择、健康烹饪行为,建立合理营养,平衡膳食的观念,养成健康的膳食行为和生活方式;同时,向儿童青少年普及营养健康和身体活动知识,有效遏制超重肥胖流行,促进健康成长,助力健康中国河北行动。

编辑:崇锦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