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唐山5月16日消息(记者李长青)初夏时节,正值小麦抽穗扬花期,是麦穗生长最快的时期。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农民群众纷纷租用植保无人机开展“一喷三防”作业,力争通过一次喷施药肥达到防病虫害、防干热风、防倒伏的目的,为小麦丰收打下基础。

滦南县是小麦种植大县,去年小麦种植面积达到29.8万亩。该县积极引导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与农民群众对接,利用植保无人机进行“一喷三防”作业。据了解,1台植保无人机1小时可作业面积达100多亩,1天可飞防1000多亩地,不仅喷施效果好,还省时省力省人工,颇受当地小麦种植大户的欢迎。

唐山市滦南县宋道口镇上曹营村一片麦田里植保无人机在进行“一喷三防”作业(央广网发 张永新 摄)

滦南县耕宇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员工在给植保无人机添加药液(央广网发 张永新 摄)

滦南县耕宇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员工在给植保无人机电池充电(央广网发 张永新 摄)

滦南县耕宇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员工在配置“一喷三防”药液(央广网发 张永新 摄)

编辑:崇锦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