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改革开放四十年雕刻成就展”在中国雕刻之乡曲阳县举行

2018-09-29 15: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保定9月29日消息(记者孟晓光 通讯员 郭英焜)雕刻精品展、定瓷佳作展、观赏石交流展、书法绘画摄影展……昨天(28号),河北省曲阳县“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精品展”在国家级特色小镇河北省曲阳县羊平镇、国家“非遗”保护单位曲阳定瓷等场馆精彩上演。本届精品展将于10月7日结束。

  1000余件千姿百态的雕塑作品,美仑美奂的定瓷珍品,栩栩如生的观赏石精品甫一亮相,具有鲜明特色的曲阳文化符号就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使其犹如走进绚丽多彩的艺术殿堂。

  据曲阳县委书记王芃介绍,曲阳拥有中国雕刻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和中国观赏石之乡三张“国字号”文化名片。新中国成立后,曲阳诞生了卢进桥、陈文增、王树昌、刘同保、刘红立等5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及90多名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和万名雕塑技师。目前,该县雕塑企业达2000多家,从业人员10万余人,年产值突破70亿元,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此次精品展旨在促进国际间雕塑文化交流、融汇、创新与发展,推介曲阳各具特色的雕塑文化和地域精神,塑造曲阳“世界雕塑艺术之都”的国际形象,将曲阳雕塑艺术远播世界。

  精品展期间,活动主办方将举办全国雕塑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曲阳县人民政府与中央美术学院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办以“雕刻小镇建设与雕塑产业转型升级国际”为主题的雕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办千人长走大会等活动。

编辑: 杜静

“改革开放四十年雕刻成就展”在中国雕刻之乡曲阳县举行

雕刻精品展、定瓷佳作展、观赏石交流展、书法绘画摄影展……昨天(28号),河北省曲阳县“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精品展”在国家级特色水上镇羊平镇、国家“非遗”保护单位曲阳定瓷等场馆精彩上演。本届精品展将于10月7日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