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省举办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2018-09-21 15:15:00来源:河北日报

  我省举办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 

  今年9月20日是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当天,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走进四经普”,省统计局举办了一系列宣传活动,营造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和配合经济普查的良好氛围。 

  按照国家统一规定,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主要对象为我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 

  本次经济普查有七个变化:增加了单位清查环节;在行政区划地图上加载了三次经济普查区界线;条块结合,金融、铁路、军队由系统组织普查登记;突出了资产负债指标内容;增加了智能编码功能;全口径调查,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个体户抽样均由统计部门负责;单位数量增大。整个普查工作从2018年开始到2020年完成。目前,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已全面展开。(记者方素菊)

编辑: 刘拓拓

河北省举办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