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石家庄市社保服务标准化试点通过国家验收

2018-09-13 14:58:00来源:燕赵晚报

  原标题:石市社保服务标准化试点通过国家验收 

  9月11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考核评估组对第二批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石家庄市社会保险服务标准化试点进行现场考核评估,最终,石家庄市社保中心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验收。据悉,这是河北省社会保险领域和石家庄市第一家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单位。 

  “以前我们办理参保登记,需要备齐七种纸质材料,现在我拿着手机过来,就能办理参保登记了。”9月11日,在石家庄市社保中心服务大厅,正在给自己的小公司办理参保登记的个体老板王先生说,现在他只要在单位用手机给营业执照拍个照,工作人员就能通过扫描营业执照照片,进行参保登记手续的办理了。“而且以前每年还要年检,现在也不用了。”王先生进一步说,现在真可以说是不用跑、不用交、也不用填,就可以办参保了。 

  据石家庄市社会保险中心副主任夏方德介绍,作为河北省社会保险领域第一家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通过两年多试点工作的开展,石家庄市社保中心按照机构设置和科室职能分工,构建了石家庄市社会保险标准体系,共315项标准。同时,明确了社会保险服务过程中的咨询服务、服务礼仪等各个方面内容。 

  据悉,目前石家庄市参保单位实行网上经办已达到了90%,基本实现了“数据多跑网路、群众少跑马路”。彻底改变了之前多头受理、分散经办、重复经办的弊端,形成依法高效经办、服务水平提升、方便参保群众的经办模式,实现对参保人员全程统一无差别服务和对各业务环节的精准管理。(记者赵晓华)

编辑: 刘拓拓

石家庄市社保服务标准化试点通过国家验收

9月11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考核评估组对第二批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石家庄市社会保险服务标准化试点进行现场考核评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