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崇礼发布城市品牌 冬奥赛事核心区场馆5月正式开工

2018-04-11 16: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记者杜静 通讯员施佳生)作为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举办地,张家口市崇礼区10日在北京举行了城市品牌发布会。

  据悉,为更好地打造崇礼国际化冬奥城市形象,崇礼区于2017年年初就启动了崇礼城市识别系统的设计工作。

   

  城市标识以崇礼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滑雪的四大特点为重心。以雪山、雪绒花、长城、绿野和雪道为设计元素,体现了崇礼四季分明的风貌特色。

   

  吉祥物形象则以极具崇礼特点的“金花鼠”为设计原型,突出了崇礼的地域特征和文化内涵。

  此外,发布会现场还公布了崇礼区中英文广告语。其中,中文广告语为“雪国崇礼 户外天堂”,英文广告语为“Alpine Paradise.360°.”。

  张家口市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在致辞中表示,崇礼区将从视觉识别、听觉识别和行为识别三方面,整体性提升打造崇礼的城市形象,丰富品牌文化内涵,使崇礼成为真正的国际化奥运城市。

  据了解,目前该区与冬奥相关的76项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开工了43项,年内将再开工22项,冬奥赛事核心区的场馆也正在进行工程最后的设计修缮,5月份将正式开工。

  崇礼区近年来大力发展滑雪旅游产业,依托滑雪产业的黄金的纬度,黄金的海拔和毗邻京津冀城市群的黄金区位,已逐渐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滑雪消费市场。

编辑: 郑睿

崇礼发布城市品牌 冬奥赛事核心区场馆5月正式开工

作为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举办地,张家口市崇礼区10日在北京举行了城市品牌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