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承德5月17日消息(记者李长青 通讯员李小婧 陈珊珊)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双滦区税务局抽调18名女税官下沉6个社区踊跃投身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供应等各项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1700余小时。她们用跃动着的爱心,无悔的行动成为绽放在“疫”线的铿锵玫瑰!

用这样的“疫”不容辞,彰显责任担当。“闺女,你又来入户核酸啦,真是太辛苦你了”,住在朗奇园小区2号楼301的张奶奶诚恳地说道。而她嘴中的“闺女”就是双滦区税务局女税官刘雪莲。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主动要求下沉社区承接全员核酸检测小程序扫码工作,积极配合专业医护人员,扫码、收集样本、贴标、封存样本……一系列操作流程准确、迅速,加快了全员核酸检测进度。待全员核酸结束后她还要对社区内行动不便老人、居家隔离人员开展入户核酸。厚重的防护服、嘶哑的喉咙、数不清的楼梯,她却咬牙坚持、默默坚守!刘雪莲的爱人早就执勤在抗疫一线,家中两个上小学的孩子每天都要上网课,女儿问她为啥要去当志愿者啊,她总是回答“有些事,总要有人去做啊!”就是这样朴实、简单、纯粹的话语,却彰显着新时代巾帼税务人的责任与担当!

用这样的誓志决胜,昭示青年风采。“我年轻,没有家庭负担,我上!”双滦区税务局女税官陈静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对接双安社区,配合做好人员摸排、组织核酸采样、居家隔离管控和公共区域消毒消杀等工作,核对登记600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干部敢为人先的使命担当和忠诚奉献;在日常生活中,她带头严格执行防疫规定,落实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护措施,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3次,发放“疫情防控须知”“双滦区开展预防性核酸检测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明白纸”300余份,帮助群众坚定必胜信心、科学防控。她用自己的言行书写人间温暖,以冲在一线的担当精神彰显先锋本色!

用这样的软语温言,播撒爱与希望。“请有需要购买生活物品的住户在群里接龙,我会及时统计上报至社区进行统一采买。”正在御水花园115号楼业主群里发消息的是双滦区税务局女税官李文娟。5月10日她所在的单元楼成为封控楼,她和她两周岁的女儿被封在家。看到小区群里招募志愿者,她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并承担了单元楼内生活物资统计购买工作。只要接到采购通知,她就会在群里发起接龙,分类汇总好各户所需物资后,再挨户收齐款项一并报送至社区,送达后她又挨个通知住户领取。面对住户的焦急、恐慌的心理,她轻语安抚;面对订单的超量、配送的艰难,她耐心解释。在封楼期间,她统计配送生活物资200余份,无一份错拿、丢失。她用她女性独有的勤劳与耐心,诠释着使命与担当,多次受到小区住户的赞美表扬!

在我们看不见的幕后还有很多身影活跃在抗疫一线,抗疫和税收服务两手担的于洋、两个孩子的母亲李朝凯,还有一群青年党员干部李小婧、孙寒、刘亚楠、梁秀慧、杨洁、王哲文、孙爽...

不因红妆避风雪,不以身轻少负重。双滦区税务局女税官们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构筑起一道坚强防线,展现了巾帼“税花”的硬核担当,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她”力量!

编辑:崇锦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