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一站·汇团圆 第三季纪录片推出

2018-02-24 12:33:00来源:央广网
厦门国际银行“厦一站·汇团圆”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家庭举办亲子足球赛
 
  央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记者林馥榆)由厦门国际银行和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关爱留守儿童全国性公益活动——汇爱行动之“厦一站·汇团圆”第三季活动即将落下帷幕。昨日,活动纪录片《留守儿童足球队:田里踢出全国亚军》在梨视频平台正式和公众见面,娓娓讲述了“厦一站·汇团圆”第三季温暖人心的公益故事。
 
 
孩子们在田地里练球
 
  《留守儿童足球队:田里踢出全国亚军》的故事从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迎新乡小学一只特殊的足球队展开,讲述几乎全是留守儿童的队员们,在田野、山坡训练的他们在2017年初的“花样年华杯”全国青少年五人足球邀请赛中获得全国亚军。纪录片着重展现了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与和父母团圆后有父母陪伴的生活,突出团圆给儿童带来的快乐和团圆对于家庭的意义。
 
 
孩子们在亲子足球赛上
 
  导演吴小川说,“别看这帮小孩平时在场下的时候沉默寡言,一上场就生龙活虎,就像换了个人似的,所以我觉得足球运动对于这些孩子的性格塑造是比较成功的。”吴小川希望,通过纪录片的播出,让更多人能关注到留守儿童问题的方方面面,让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参与进来,共同为给留守儿童创造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尽一份力。
 
“厦一站·汇团圆”第三季活动通过亲子足球赛唤起对留守儿童家庭陪伴的关注
 
  据了解,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举办的前两季“厦一站·汇团圆”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累计传播到达近十亿人次,为来自四川、河南、安徽、贵州、湖北、江西等23个省份的200多个留守儿童家庭送去温暖和关爱。延续此前的“银企对接”资助形式,第三季活动以北京、上海、广州、珠海、厦门、福州、泉州、漳州等外来务工人员聚集的城市作为活动据点,面向全国留守儿童家庭提供500份春节回乡的往返机票和汇团圆儿童新春大礼包,完整纪录片可点击:https://m.weibo.cn/status/4210195766748225?wm=3333_2001&from=1081293010&sourcetype=weixin&featurecode=newtitle
编辑: 王霞

厦一站·汇团圆 第三季纪录片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