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取缔和捣毁传销窝点1005个

2018-02-02 11:33: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贵阳2月2日电 2月1日上午,贵州省工商局、省公安厅联合召开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联合整治部署会。

  据了解,2017年,贵州省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始终坚持“打早打小”理念,扎实开展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从事传销活动等专项整治工作,会同公安等部门查处了“东盟兴网”“全民消费网”等网络传销大案要案,有力地净化了网络空间,立案查处传销案件64件、检查网店3650个(次)、取缔和捣毁传销窝点1005个、教育遣返传销人员7260人,移送司法机关17人,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贵州省工商局长阳向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闵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阳向东强调,2018年,贵州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打击传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执行“四步工作法”,切实强化“五个环节”,按照“灭存量,堵增量”的要求,针对以打着“消费返利”“资金互助”“投资理财”“虚拟货币”“创新性电子商务”等幌子的疑似传销重点行为,适时管控,定期监测;对疑似传销公司、网站、多次参与传销活动的重点主体,密切关注,适时干预,严肃查处;积极配合公安等有关部门,创新工作方式,不达目的决不收兵。

  贵州省工商局直销监管处、注册指导处、广告监管处、商标监管局、注册分局,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工商和市场监管及公安机关相关同志参加了各地分会场会议。(张雷)

编辑: 郑睿

贵州取缔和捣毁传销窝点1005个

2月1日上午,贵州省工商局、省公安厅联合召开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联合整治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