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最大铁路集散地——贵阳南火车站改貌站积极备战春运

2018-02-02 10: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2月2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张艳 李想)作为贵州最大的铁路集散地,贵阳南火车站改貌站为迎接春运期间货运高峰的到来,提前做好了充足准备。

  上午10点半,在贵阳南火车站改貌站货一线,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的将火车箱里的食用醋、花生奶等民生商品卸到仓库中。贵阳南火车站改貌站货运员裴帅说,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节前货运高峰,一线每天都有四个班次轮流,二十四小时值守,保证快速装卸货物。“我们这边货一线属于零散快运,它的货物比较繁杂,一到过年前几天,我们这边车流量会比平常大一些,多百分之六十左右。我们这边属于倒班制,四个班,铁路就是二十四小时都有人,你必须要保证货物安全(卸装)。”

  这段时间,受之前凝冻天气影响延迟的货物逐渐到站,货运量上升。贵阳南火车站改貌站副站长王磊介绍,目前改貌站的日均到达货流量在300车左右,预计春节前货运高峰将在一周内到来,届时到达货流量将增加至日均550车左右。“我预计如果天气好的话,离过年大概头十天会出现一个高峰。针对这个的话,我们从南站的编组,到改貌的取送,到装卸工的配置、装卸机具的配置,是足够有余来应对它的。”

  王磊表示,目前贵阳南火车站改貌站卸装货主要以机械为主,人力为辅,共有龙门吊14台,大型内燃叉车6台、小型内燃叉车33台,汽车吊4台、电瓶叉车64台,并配备了260人、60个工班辅助。此外,为了保证春运期间民生商品的运输,改貌站还开启了绿色通道,确保运往省内的货品可以安全快速的运送到消费者手中,黔货出山的货品可以迅速发往全国各地。“所有涉及到民生的物资不管是到达还是出发,都会优先取送、优先装卸、优先编组。通过这几个措施,应该非常快的能从火车上到老百姓的手上。”

编辑: 郑皓月

贵州省最大铁路集散地——贵阳南火车站改貌站积极备战春运

作为贵州最大的铁路集散地,贵阳南火车站改貌站为迎接春运期间货运高峰的到来,提前做好了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