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柳州市被列为全国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2017-08-11 16:04:00来源:
       央广网柳州8月11日消息(通讯员 莫曲)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将保定等38个城市列为第三批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广西柳州市被列为全国“城市双修”试点城市,这是继桂林市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城市双修”试点城市后,广西第二个成功入选的城市。
       “城市双修”即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一方面要解决老城区环境品质下降、空间秩序混乱、历史文化遗产损毁等问题,一方面制定并实施生态修复工作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修复被破坏的山体、河流、湿地、植被。
       本次公布的城市共38个,是从各地申报的47个城市中遴选出来的,有省会城市、副省级市、地级市和县级市,包含了历史文化名城、风景旅游城市和老工业城市等不同性质、规模和类型的城市。
       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工作自今年7月开始,时间为2年,将重点围绕践行规划设计的新理念新方法、探索推动“城市双修”的组织模式、先行先试“城市双修”的适宜技术、探索“城市双修”的资金筹措和使用方式、研究建立推动“城市双修”的长效机制、研究建立“城市双修”成效的评价标准等六个方面开展工作。
       《通知》要求,试点城市要统筹推动“城市双修”工作,将“城市双修”细化为可量化、可操作和可考核的工程项目,每年推动实施一批“城市双修”工程,住房城乡建设部每年将组织专家对各试点城市的工作进行考核评估,同时搭建试点工作宣传平台,向全国推广试点工作经验。
       据了解,柳州市今年将全面启动城市建设和生态环境综合评价,编制“城市双修”规划,完成“城市双修”重要地区的城市设计,推进一批有实效、有影响、可示范的“城市双修”项目,至2020年,柳州市“城市双修”工作将初见成效,被破坏的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修复,“城市病”得到有效治理,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条件明显改善,环境质量明显提升,城市特色风貌初显。
 
编辑: 黄潇
关键词:

柳州市被列为全国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将保定等38个城市列为第三批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广西柳州市被列为全国“城市双修”试点城市,这是继桂林市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城市双修”试点城市后,广西第二个成功入选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