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即时要闻

台湾获携程网旅行口碑榜四项大奖

2015-01-15 10:2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台湾获携程网旅行口碑榜四项大奖(央广网记者 雅萍 摄)

  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雅萍)大陆最大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网最新发布了“2014”年度最佳目的地榜单,主要包括年度最佳旅游城市、最佳海外旅游目的地、最佳奢华目的地等。同时“旅行口碑榜”还推出了一些特别榜单,包括最佳自驾游目的地、大学生最爱目的地、最佳海岛游目的地等。台湾共获得“最佳海外旅游目的地"、“最佳亲子游目的地”、“最佳购物目的地"、“80后最爱目的地第1名"四大奖,台湾成为本次榜单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本次活动评选除了pc端外,还开通了手机端投票,评选结果是基于携程通过网友2014年度分享的五千多万条旅游点评,以及超过360万人的网上投票而得出,参与者规模为历年之最,这份旅行口碑榜能够准确地反映大陆用户的出行需求。榜单的另一个亮点是主办单位另外推出了一份特别榜,其中包括了80后最爱目的地、大学生最爱目的地、最佳自驾游目的地等。在“最佳亲子游目的地”、“最佳购物目的地"台湾首次挤入Top10。

  来自大陆网友的评价说,台湾有友善旅游环境和浓浓的人情味,是值得带着孩子来旅游的好地方,诸如花莲光复糖厂、清境农场、屏东海生馆、南投妖怪村等都是亲子游经常选择热门景点。此外,依据银联最新发布大陆游客去年在台湾刷卡金额为新台币1,870亿,较2013年新增520亿新台币,主要集中在百货(76%)、珠宝工艺(12%)、医药面膜(6%)、烟酒(6%)台湾成为大陆游客最爱购物的目的地之一。

  台旅会上海办事处主任李嘉斌表示,近两年来赴台自由行在大陆掀起了一阵阵旋风,从数据可以就反映出来,2013年持自由行G签赴台人数是52万人、2014年大幅成长至117万人,增长了2.25倍。尤其大陆年轻族群,喜欢一切都完全自主安排,透过旅行社群的台湾旅游攻略规划行程,上网办证、比价机票、搜寻酒店与民宿,甚至出行前号召驴友共行,深入台湾的各个地区,自由探访各地美食与美景。很多人已经是第2次甚至第3、4次前往,但仍旧难掩对台湾的向往与兴奋,对80后年轻人来说,台湾的魅力似乎是挖掘不尽。可以预计,随着两岸航班与航点的增加,甚至自由行试点城市的开放,台湾自由行在市场的受欢迎程度将会持续。

  李嘉斌指出,随着赴台个人游市场渐趋成熟,他非常鼓励游客安排主题式的个人游行程,也鼓励大陆组团社多利用航空公司机加酒的产品,让自由行客人自行搭配组合,也可以结合台湾热门的“路跑”、“演唱会”或是“台湾观光年历”各式节庆活动,丰富赴台旅程并增加更多体验,例如,3月份台湾灯会在台中、4月份的垦丁春浪音乐节、4至6月的澎湖海上花火节、6至8月的台东热气球嘉年华或7至8月的宜兰童玩艺术节等,都是自由行游客不错的选择。

编辑:姜萍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