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届宋庆龄儿科医学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2017-09-25 18:05:00来源:央广网公益

  9月25日,第十届宋庆龄儿科医学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仪式上,王家瑞为籍孝诚教授、陈春明教授颁发了宋庆龄儿科医学终身成就奖。“湖北省推广应用胎儿系统超声筛查及胎儿超声心动图标准的研究”等九个项目荣获第十届宋庆龄儿科医学奖表彰,“高原地区危重新生儿的转运网络平台建设的调查研究”获宋庆龄儿科医学成果奖表彰,王家瑞主席为10位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叶蓁蓁、朱传槱等10名荣获宋庆龄儿科医学奖特别贡献奖;中华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向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等28家单位颁发了第十届宋庆龄儿科医学奖组织奖。 

  目前,我国儿科资源稀缺,分配不均衡。据中华医学会今年6月发布的《中国儿科资源现状白皮书(基础数据)》显示,全国广义儿科医生总数只有13.5万人,儿童专科医院共73家,其中东部41家,中、西部32家;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预计到2020年,我国儿童数量超2.9亿人,儿科医生缺口近9万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儿科医学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宋庆龄儿科医学奖旨在表彰和奖励儿科医学研究成果,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颁布和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新形势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推广价值。 

  经过十二年的不断发展,“宋庆龄儿科医学奖”目前已在儿科领域产生了较大影响,吸引着高层次中青年医学科技人才不断投身到儿科领域研究中,为他们展示科研成果、进行科研交流搭建平台,推动儿科医学领域研究的创造性与创新性,为加强我国妇幼卫生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晓伟,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党组成员、副主席井顿泉出席颁奖仪式。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宋庆龄;儿科医学奖;医学科技;卫生

第十届宋庆龄儿科医学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儿科医学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宋庆龄儿科医学奖旨在表彰和奖励儿科医学研究成果,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颁布和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新形势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推广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