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让爱远传”项目向宁夏贫困户捐赠秋冬衣物

2017-08-25 16:21:00来源:央广网公益

  2017年8月24日,中国宋庆龄基金“让爱远传”公益项目走进宁夏彭阳,开展捐赠衣物资助活动。该公益项目共向宁夏回族自治区彭阳县资助秋冬衣物共计8945件,价值人民币118.36万元,惠及彭阳县下辖3镇8乡、2800余户贫困家庭。

  “让爱远传”公益项目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迅销集团共同发起,项目为期三年。将通过“全商品循环再利用”、“特殊儿童店铺体验”等多项活动的实施,计划向国内经济欠发达地区人口、特殊儿童群体持续提供衣物、学习方面的支持,帮助其打破贫困的代际传递。

  项目发起一年来,累计向云南、宁夏等多个地区捐赠衣物60000件,来自国内经济欠发达地区的近20000户贫困户家庭受益;面向北京、杭州、广州、天津等多个城市的特殊儿童开展店铺实践活动,近百名孤独症、听障、视障等特殊儿童受益。

“让爱远传”公益项目工作组及志愿者向村民捐赠衣物

 志愿者和村里的老人在一起

  精准匹配,爱心直达

  活动当天,“让爱远传”公益项目工作组及志愿者一行二十余人前往彭阳县草庙乡和谐村,将来自社会的爱心衣物送到贫困村民手中。活动策划前期,所有的衣服已按照贫困户年龄、性别、需求情况和当地的季节气候特点,对外套、上衣、裤子、打底衣分类成套包装,希望每个包裹都能带给村民“从里到外”的关心。

  在和谐村,全体村民聚集到村委会广场前,接受这一件件满载美好祝福的礼物。虽然没有仪式,但村民们为迎接志愿者的到来自发竖起彩色的旗子,整齐有序的物资领取和纯朴亲切的交流谈笑,让活动现场严肃整齐又充满喜悦,外在的色彩和内心的涌动交相辉映,成为了当天上午最鲜活的画面。

  志愿者小丁在说:“出发之前,我对彭阳做了信息收集,了解它所处的固原地区自然条件非常恶劣,曾一度被认定为不适宜人类居住。今天我们的第一站到这里,看到‘生态移民’让他们搬离破旧的土窑,替他们感到高兴。”小丁在年初参加了“让爱远传”公益项目的云南之行,对人们在贫困的自然村的生存环境有着亲身体会。“希望我们送来的社会爱心,能够为他们过上好日子加油助力。”

  你的坚持,我来守护

  离开和谐村,志愿者一行又赶往草庙村、沟圈村,这里的自然村还有很多留守的妇女、老人和儿童——靠天吃饭的路行不通,家里青壮年男子选择外出打工维持生计。“采薇采薇,薇亦作止。曰归曰归,岁亦莫止。”换掉战士戍边的背景,源于这块土地的《诗经?采薇》也许依旧可以表达这里人们的心情。

  贫困户的家分散在一个个的塬上,志愿者几人一组由当地村干部领队,步行进村挨家挨户送去衣物。开门的多数是独居的老人,也有妇女带着孩子,当社会的爱心叩响家门,他们都回报以欣喜且感激的目光。

  “这里只是缺水,不缺历史,不缺勤劳,也不缺智慧,人们从未想过迁徙出老家,也没想过放弃生活。”志愿者小孙带着衣物礼包来到贫困户喜明的家,简单的交流让他感受到,希望和信念在人的生活里可以发挥多么强大的力量。“希望我们带来的爱心衣物可以带来温暖,也让他们在劳作的时候更舒服,让他们知道大家在为他们的坚持一起努力。”

  自2001年11月彭阳县被确定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定点帮扶县以来,基金会围绕教育卫生、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开展帮扶工作。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优衣库“让爱远传”公益项目彭阳之行已经结束,但留在当地的一件件充满细心与爱心的衣物,将陪伴着当地的人们奔向更好的生活。祝福他们。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宋庆龄;捐赠;衣物;公益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让爱远传”项目向宁夏贫困户捐赠秋冬衣物

“让爱远传”公益项目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迅销集团共同发起,项目为期三年。将通过“全商品循环再利用”、“特殊儿童店铺体验”等多项活动的实施,计划向国内经济欠发达地区人口、特殊儿童群体持续提供衣物、学习方面的支持,帮助其打破贫困的代际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