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太行深山建起大爱食堂 空巢老人乐享饺子宴

2017-07-19 07:4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7月18日上午,河北省平山县杜家庄村的一处农家院,开始忙碌起来。来自石家庄大爱暖阳团队的志愿者和杜家庄村的老人们一起和面、择菜,准备包饺子。十点钟,人越聚越多,大家一边聊天一边开始包饺子。据大爱暖阳团队负责人鄢福生介绍,杜家庄位于太行山深处,是革命老区,村子里大部分年轻人都在外打工,因此村中的空巢老人比较多。今年4月份,大爱暖阳团队在杜家庄村建立起大爱食堂,食堂定期免费为村中的空巢老人提供饭菜。

  【同期声】

  杜家庄村民 (我的)两个孩子在外边打工,我们在家当家的有病,挺寂寞的,有了这个大食堂俺们开心得很。

  大爱暖阳团队志愿者李艳华作为咱们大爱暖阳团队的志愿者,我非常开心地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的笑容。

  大爱暖阳团队志愿者鄢悦峰和空巢老人在一起,感到很快乐,他们的笑容挂在脸上,我看到了(老人的)笑容我也乐了。

  【解说】为了丰富杜家庄村老人们的生活,每到活动日,大爱暖阳团队的志愿者还会教老人们上网,教老人们使用照相机,让他们拿起照相机记录身边的生活。临近中午,饺子出锅了,大爱暖阳团队的志愿者把第一锅饺子,送到了那些卧病在床的老人家中。与此同时,30多位老人有说有笑的在村边大树下,开始享用饺子宴。

  【同期声】杜家庄村民大伙儿包饺子娱乐,大伙儿非常满意,非常高兴心情非常痛快。

  大爱暖阳团队负责人鄢福生一方面是在物质方面给他们一个帮助,同时呢他们集合起来以后,也是聊天啊谈心啊,快快乐乐,大家隔段时间就见个面儿,在精神方面也得到了关心。大爱食堂的好的这个模式,还要在周边的村里继续推广,复制更多的爱心驿站。

  艾广德 邢璐石家庄报道。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大爱;空巢老人;饺子宴;乐享;团队;食堂

太行深山建起大爱食堂 空巢老人乐享饺子宴

太行深山建起大爱食堂 空巢老人乐享饺子宴,大爱暖阳团队志愿者李艳华作为咱们大爱暖阳团队的志愿者,我非常开心地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的笑容。大爱暖阳团队志愿者鄢悦峰和空巢老人在一起,感到很快乐,他们的笑容挂在脸上,我看到了(老人的)笑容我也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