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省铁岭县为留守儿童献爱心

2017-07-14 07: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铁岭7月13日消息(记者张静 通讯员郭小语)“我常年在外务工,放心不下自己的孩子和父母,留在家里没有什么经济来源,为了更好的生活只能出外打工,幸好有这些关心我们的村干部,能帮我们照看一家老小,不然我们真是左右为难,不知道怎么办好了。” 一位熊官屯镇的普通农民工热泪盈眶的对记者说。

  在辽宁铁岭熊官屯镇有着这样一些父母,他们常年在外,为了给家庭更好的生活,留下老人和孩子出去打工,也有着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父母常年在外务工,跟着爷爷奶奶在家,有的年纪虽小却已撑起独立生活的担子,他们更加的渴求温暖和关怀。

  7月13日,在熊官屯镇组织志愿者为7个村12户16名留守儿童送去捐赠物资。当志愿者们走进土楼子村朱广桐的家里时,看见他特别可爱的儿子,还有患有乳腺癌的母亲和患有脑血栓正在输液的父亲,不免觉得心酸,但朱广桐却十分乐观,感恩的说:“我因病不能干重活,到耕种收割的时候,村干部和村民都前来帮忙,连家里住的房子都是国家出资帮建的,大家都这么帮助我们,真是太感谢了。”志愿者们随后又走进了另几个留守儿童家里,志愿者亲切的和小朋友交谈,询问生活和学习情况,告知暑假期间的安全问题,看见小朋友的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志愿者们也都非常欣慰。

  熊官屯镇妇联主席于波向记者介绍此次活动时说,“随着城乡的发展留守儿童的现象越来越普遍,他们普遍存在亲情缺失和家教缺位,在学习、生活、安全、健康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留守儿童的成长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关注。出于对这些留守儿童的关心,为响应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熊官屯镇政府全体机关干部自愿为熊官屯镇贫困留守儿童捐款献爱心。熊官屯镇的妇联、团委、组织、宣传、教育、计生等部门为了这次活动都做了精心的准备,为孩子们选购了奶粉、图书、书包、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等,还带去了一些机关干部捐赠的衣物。大家有着同样的愿望,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这些留守儿童,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留守儿童家中,让他们体会到社会给予他们的关爱,照亮孩子们前进的路”。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留守儿童;铁岭县;村干部;患有乳腺癌;加强农村;输液;收割;家教;不能;楼子村

辽宁省铁岭县为留守儿童献爱心

辽宁省铁岭县为留守儿童献爱心,“我常年在外务工,放心不下自己的孩子和父母,留在家里没有什么经济来源,为了更好的生活只能出外打工,幸好有这些关心我们的村干部,能帮我们照看一家老小,不然我们真是左右为难,不知道怎么办好了。7月13日,在熊官屯镇组织志愿者为7个村12户16名留守儿童送去捐赠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