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装有GPS的电动车失窃 失主假扮买家追踪找回

2017-07-13 10:14:00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 实习生向洁 李真)装有GPS的电动车大白天不见了,失主通过GPS发现了丢失车辆的踪迹,并假扮买家上门查找,最终在警方的帮助下找回了自己的爱车。昨天,失主毛女士谈及此事,对出警民警连声称谢。

  毛女士介绍,前天中午11点多,她下班时发现,自己停在汉阳大道麒麟路的电动车不见了。这辆新买的电动车花了3000多元钱,为了防盗毛女士专门花200多元购买了一套GPS防盗系统,安装在电动车脚踏板的位置,较难被发现。

  通过GPS防盗系统,毛女士发现自己的车出现在汉口大智路,她急忙与朋友一起顺着信号源一路找来,并灵机一动,故意向兜售二手电动车的车贩子表示自己要买车,并将想买的型号锁定在自己丢失车辆的品牌型号上。

  下午2点多,一男一女两人称要与毛女士私下交易。两人将毛女士带到一条偏僻的小巷子,聊了几句后推出了一辆电动车。毛女士一看正是自己的爱车。男子开价1800元,毛女士谎称身上钱不够,等下再过来看。随后,毛女士偷偷地报了警。

  大智路派出所两名民警迅速赶来,民警让毛女士再去与那对男女交易,他们在附近埋伏。毛女士又和这对男女碰了面,这两人发觉不妙,推着车准备撤退,民警及时冲出来,将这对男女控制。毛女士领回了自己失窃的爱车。

  从丢失到找回,只花了不到4个小时,毛女士对两名民警连连致谢。

  目前,民警正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毛女士;GPS;电动车;买家;民警

装有GPS的电动车失窃 失主假扮买家追踪找回

装有GPS的电动车大白天不见了,失主通过GPS发现了丢失车辆的踪迹,并假扮买家上门查找,最终在警方的帮助下找回了自己的爱车。从丢失到找回,只花了不到4个小时,毛女士对两名民警连连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