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核载14人实载27人 中巴车超员载学生司机被刑拘

2017-07-13 16:40:00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张家口电(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宋卫东、徐桂琴)日前,涿鹿交警查获一辆从事校车服务且严重超员的中型普通客车,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驾驶员被刑拘。

  当日12时许,正在涿鹿镇第一小学路段巡逻的交警,发现一辆从学校方向开出的中型普通客车副驾驶座上坐着两个孩子,涉嫌超员载客,交警立即开车赶上,并示意客车靠边停车。打开车门的瞬间,民警惊呆了,车上一个挨一个地坐着26位学生,车辆车座并没有改装,孩子们挤着或坐或站着,核载14人的客车竟然实载27人,严重超过额定载客人数。

  民警立即将26名学生疏散下车,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住址,有住在学校附近合符小区、轩辕小区的,也有比较远的拐角村的,由于住址分散,不能及时联系家长接回孩子,民警决定用警车分别送回。

  之后,民警与校方及学生家长取得联系,认真核查取证,得知客车驾驶员董某并非首次利用中午闲暇时间为学生提供接送服务,今天中午,他从学校门口接上孩子们,刚上大路就被查获了。据董某交代,之前他偶尔用小型面包车接送过学生,因为刚刚换了新车,今天是第一次用中巴接送学生。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涿鹿交警大队当日对机动车所有人及驾驶人董某予以刑事拘留,并处行政罚款20000元。

  交警郑重提醒各位家长:为了自己孩子的生命安全,千万不要为省钱而选择租用黑校车,更不要让孩子乘坐超员车。同时,驾驶员朋友应当充分认识超载的危险性,如驾驶接送学生车辆,需到相关部门依法办理校车许可及驾驶资质,不能抱着侥幸心理开黑校车、超员车,否则,害人害己,终究难逃法律的严惩。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核载;刑拘;超员

核载14人实载27人 中巴车超员载学生司机被刑拘

日前,涿鹿交警查获一辆从事校车服务且严重超员的中型普通客车,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驾驶员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