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1岁男子身家上亿 每天开数百万豪车捡垃圾已持续3年

2017-07-14 06:28:00来源:华龙网

  一件桔色的宣传衫,一把不锈钢的夹子,一个随身的小广播,老钟每天早上会开着他价值数百万的奔驰越野车出门捡垃圾。他有点怪,喜欢站在面馆门外放小广播;他有点倔,见到行人乱扔垃圾会上前制止让对方捡起来,为此没少跟人打架;他也有点闲,放着自己的三家企业不管,每天坚持捡垃圾,还一捡就是3年。

  金童路上的“怪老头” 每天开豪车捡垃圾

  “老师,辛苦你了哟!”早上8点,保利高尔夫花园小区旁的一所幼儿园,保安热情地走到门口跟老钟问好,保安说他很感谢这位捡垃圾的“老师”,每天都来,幼儿园周围的环境越来越干净。和这位保安一样,金童路一带的清洁工、小区物管阿姨、周围的住户、餐饮店的老板大多都和这个捡垃圾的“怪老头”熟得很,他们知道他每天早上都会开着豪车在周围捡垃圾,但3年来却都不知道他叫什么,只是管老钟叫“老师”。

  老钟本名钟从荣,51岁,他在两江新区拥有三家企业,涉及汽车零部件生产、房地产等行业,身家上亿。他每天开出门捡垃圾那辆奔驰越野车只是他的其中一辆代步车,和他家千万别墅里停着的捷豹和宝马7系等名车一样,车身都被他印上了“丢垃圾 别丢脸”的宣传标语,车子后备箱里也是长期备有他自己印的桔色宣传T恤衫。

  每天早上,老钟在自家院子里打完太极之后,都会套上那件对他来说稍显肥大的桔色宣传衫,手里拿着夹子,腰间别着小广播出门捡一个小时的垃圾。不止金童路,整个鸳鸯街道都是他常溜达的地方。纸巾、矿泉水瓶、包装袋......老钟手里的夹子总是很熟练快捷地夹住垃圾然后扔进附近的垃圾桶。

  “为了不影响小朋友的健康成长,别把垃圾扔给后代......”遇到公交车站、餐饮店、超市,老钟总会在门口停留一会儿,打开他腰间的小广播,里面传出他自己录制的宣传语。看着老钟站在门口,餐馆老板和食客们也不觉得尴尬,淡定地吃着早餐,甚至有的食客还要和老钟聊两句,“他们都习惯了。原来有的面馆门口都没有垃圾桶,食客也就把面巾纸乱扔,你看现在餐馆老板都很自觉地放了几个垃圾桶在门口,自己也会及时清扫地上的纸屑。”老钟认为,一个人在餐桌上乱扔垃圾,那下了餐桌必定他也会乱扔垃圾,所以他把餐馆作为他宣传环保的重点对象。

  “幺儿,快点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面去!”一个小面馆门前,刚刚吃完早餐的年轻爸爸对着自己5岁的儿子说道,在他们身后,老钟小广播里的宣传语一直在响。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捡垃圾;老钟;豪车;垃圾会;男子;老师;怪老头;职业驾驶员;中介公司;面馆

51岁男子身家上亿 每天开数百万豪车捡垃圾已持续3年

51岁男子身家上亿 每天开数百万豪车捡垃圾已持续3年,一件桔色的宣传衫,一把不锈钢的夹子,一个随身的小广播,老钟每天早上会开着他价值数百万的奔驰越野车出门捡垃圾。”  当好义务清洁员这个念头在老钟心里根深蒂固,不管他走到哪儿总是会带着夹子和宣传衫,捡起周围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