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名志愿者捐出造血干细胞 津城191人成功捐献

2017-04-04 10:56:00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80后医生小彭和90后大学生小熊完成了同样的爱心之举——为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的希望。他们成为本市第190例、191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小彭是东丽区某医院一名外科医生。2015年,刚参加工作不久的他就积极响应区红十字会的号召,自愿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16年8月,小彭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患有血液病的女童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表示愿意履行承诺,同时得到了家人的鼓励和支持。在获知自己的高分辨检测和体格检查均符合捐献条件后,他表示,能够为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有机会付出自己的一份力,感到骄傲和自豪。妻子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也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今年22岁的小熊,是天津科技大学的一名苗族大学生。体重只有53公斤的他不善言谈,有着善良、乐观的心态和一颗大爱之心。2014年10月,刚刚迈入大学校门的小熊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时隔两年就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当小熊征求父母意见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时,父母有太多的担心和顾虑,但最终还是支持了儿子的善举。

  从市红十字会获悉,截至目前,本市累计报名入库进行检索配型的志愿者已达71000人份,成功捐献191人。(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造血干细胞;捐献;配型;小彭;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