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日获悉,为凝聚防控力量,及时有效阻断疫情蔓延,番禺区共92名“尖刀班”成员到番禺区大石街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支援工作。

  面对尖刀班招募令,番禺区各单位积极响应号召,分两批支援大石街,第一批12人,第二批80人,共92人迅速组成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尖刀班”团队。他们牺牲周末休息时间,紧急奔赴大石街封控区各出入岗口守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的负责快递与外卖的物品对接,有的在防疫点维持秩序和人员疏导,有的负责测温与登记,有的穿上防护服负责密接人员转运工作,还有的协助工作人员资料录入和文件整理。
 
 
  在各个工作岗位等都能看到“尖刀班”成员的身影。在支援现场,“尖刀班”成员大汗淋漓,他们全身湿透,用汗水和行动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控“红色防护墙”。
  “请尾号3362的往前拿取快递。”“快递和外卖请放到这边!”6月19日上午,1998年出生的“尖刀班”成员古健威拿着大喇叭在烈日底下站着,逢人便提醒。他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快递与外卖的物品对接和疏导人群,每天早上4点半起来,5点多开始出门,6点准时到达大石街入岗口上岗。一直持续到下午14点,每天在岗8个小时。
 
 
  “临近中午确实挺闷热的,但能为防疫工作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们觉得很满足,没有什么辛不辛苦的。组织需要我们,我们义不容辞。”古健威说道。
  在疫情面前,番禺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吹响了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尖刀班”的集结号,真正做到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哪里就有“尖刀班”冲锋在前。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